青兮欲雨

孤独的男人适合搅基

fm简直是汪峰专场,《北京 北京》《春天里》一首接一首。听着听着不觉陷入思考。

私以为,歌词里的主角——这种才华横溢又怀着巨大痛苦的男人——根本不适合娶妻生子养儿育女。

就算称她们为“心爱的她”、“小公主”,这男人内心也还是踽踽独行于世的(“悄然离去”),从家人那里也根本找不到归属感(”老无所依“)。

在这种情况下,放弃梦想回归平淡除了让自己痛苦,对妻儿也是极不负责的。

肯定会有人觉得,有车有房陪他们说说话,夫复何求啊贪婪的家伙!

可是妻儿对”父亲“的角色期待也有灵魂层次上的诉求啊口胡!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有思想有内涵有精神需要啊喂!

这种男人在家庭里必然是无法专心的,还会产生无可抑制的焦躁感。

综上所述,这种男人只适合搅基。

一个同样才华横溢且背负同等苦痛的男人,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都无疑比女人更可能成为他的soul mate!

做自己想做的事,没有内忧(子女后代),没有外患(残酷生活),只有并肩而立相互扶持的基友,于风雨如晦中相视一笑,彼此心意明了灵犀点透!


评论

蹩脚的吟游诗人。

© 青兮欲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