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兮欲雨

大一开学军训,傍晚时分训练结束的时候,有个短发帅气的女生坐在足球场的草坪上弹吉他,简单的音调缓缓流淌,正是《天空之城》,周围的同学三五成群地坐在一旁侧耳倾听,一时间气氛静谧安恬。我远远地看着落日和她,心如鹿撞。

后来我知道了她叫W,喜欢ACG,喜欢金庸。

我努力地走出自己封闭的小世界,想要去靠近她。

近一点,再近一点。

终于,有了一起去餐厅吃饭的契机,有了在我的床铺上彻夜玩三国杀的经历,有了同看《白夜行》之后一边洗衣服一边讨论的时光……

绝非黏腻,清淡如水。

后来有一天,我假装不经意地问起她:“你吉它弹得不错诶?”

她很诧异:“我的确想学吉它,但是还不会弹呀。”

我心里咯噔一下:“那军训的时候在草坪上弹吉它的不是你吗?”

“不是啊,你说的是M吧。”

那时大学已经过去了三年。而我对M唯一的记忆,是大一那年文化节的时候,担任评分员的M居高临下凑近我笑着说:“你长得好可爱,跟动漫里的一样。”

后记:我跟W偶尔会在网上联系,差不多算点赞之交吧(笑)
至于M,再也没有过交集,只在毕业纪念册里得知她去了宾夕法尼亚大学读书。

评论

蹩脚的吟游诗人。

© 青兮欲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