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兮欲雨

煎饼

前一晚。

夏野(欢快地挥舞着锅铲):“明天早餐我们吃煎——饼——!”

夏爹(从报纸中微微抬眼,由镜框上方看了某人一眼):“哦。”


第二天早晨。

夏野(把一盘黑糊糊的东西端上餐桌):“喏,你的煎饼。”

夏爹(从报纸中微微抬眼,由镜框上方看了某物一眼,一副“我就知道”的表情):“不,是你的煎饼。”

夏野:“……”

夏爹:“……”


夏野(一边吞粥一边含糊不清地说):“这次的煎饼暗含八卦之象哦——我一共兑了一碗水、两勺面,煎出四张饼——分明就是对‘太极生两仪,两仪生四象’的解读诶!”

夏爹(我就看着你,不说话):“……”

夏野(心虚):“哦,第一张饼被我倒垃圾桶里了。”

夏爹:“……”


夏爹(一脸作年终总结的表情):“之所以会出现这些问题,是因为温度太高了。你有没有好好掌握火候?”

夏野(一脸受教,摇头):“没有,我一直顺其自然来着。”

夏爹:“……”


评论

蹩脚的吟游诗人。

© 青兮欲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